2013/11/3

胡志明市 「富美興小組」 週間聚會, 馬可福音第九,十章




富美興週間小組 - 馬可福音第九, 十章
撰文: Anne Lee     照片提供: Anne Lee

在俊彥家吃過晚飯, 有了豐足的糧食, 接下來我們要享受主給我們的靈的糧食, 今天看到久沒有來的裴裴及 Joanne, 增加了很多人氣及熟悉感。


還有從沒來過的 John 也來參與, 迷途的羔羊找到主的庇護。

看到久沒有來的裴裴及 Joanne 了。
  


平安的七月夜 Peaceful July  -----        


夜星在天上閃閃爍, 月娘光光照溪邊。
大樹下, 風微微, 聽到樹蟬在吟詩, 上帝賞賜的平安冥。
耶和華是我的安慰, 倚靠祂攏免驚什麼。
雖遇到風颱天, 祂給我心有平靜, 將平安放在我的內心。
我過死蔭山谷, 也無驚災害, 祂會與我佇地, 用話來安慰我。
有恩典和慈愛同我相作伴, 有平安隨我一世人。

這個月是民間習俗的鬼月, 我們在陰曆七月開始便開始唱這首歌, 是麗娟選的台語歌, 一直都想學唱一首完整的台語歌, 但都是偶而幾句而已, 這次可是唱得很過癮, 雖然調子感覺一樣, 但是帶給我們平安。

【可九25「耶穌看見眾人都跑上來,就斥責那污鬼,說:『你這聾啞的鬼,我吩咐你從他裏頭出來,再不要進去。』」

【可九26「那鬼喊叫,使孩子大大的抽了一陣瘋,就出來了。孩子好像死了一般,以致眾人多半說:『他是死了。』」

【可九27「但耶穌拉著他的手,扶他起來,他就站起來了。」
【可九28「耶穌進了屋子,門徒就暗暗的問祂說:『我們為甚麼不能趕出牠去呢?』」
【可九29「耶穌說:『非用禱告,這一類的鬼,總不能趕他出來。』」 


福音 - 23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信是信靠神,讓神去作,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 豐滿的基督有無限的能力,祂的「能」並沒有問題,問題是在我們的「信」對主的認識如何。

() 神蹟不只建造在神的全能上,也是建造在人的信心上;人必須全心信靠神,才不至於局限祂所能作的事。

() 信徒因為不信,故不能與主聯合為一,支取祂的權柄。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真信心,即使小如一粒芥菜種亦足能成就大事。

馬可福音 - 27「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

()「在人是不能,」宣告人行為無用;「神凡事都能,」這是表明神恩典已準備。我們惟有不靠行為而靠恩典,才能得救,神能將人所不能的,轉變為可能;神的方法是將祂自己給人,在人裏面加力,使人也『凡事都能作』。
                 
() 我們得救了以後,還要依靠神的『凡事都能』去行善,才能真正活在天國的實際裏面。

() 有些不信的人,從人這面看來,是很難信主得救的;但在神那裏還是有得救的可能。所以我們不可輕易放棄任何人,神一作事,連最剛硬的罪人也會得救。

福音 - 45「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 主乃是並非空談,只要求別人,卻不要求自己;以身作則,自己率先作榜樣。在教會中作屬靈領袖的,也必須言行一致。

() 主要我們學習祂的榜樣,不在意地位,卻專心致力於服事人;而我們最高、最大的服事,乃是『己』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服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