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1/24 兒童/青少主日學心得分享 十二間徒 I: 彼得/安德烈/雅各/約翰


11/24兒童/青少主日學心得分享
編撰: 何宇婷

I: 彼得/安德烈/雅各/約翰

今天我負責的部分是最後一位門徒猶大和12門徒總複習,感謝主,每次為了準備主日學我自己都能得到更多學習,準備簡報到半夜,卻讓我收穫滿滿。

先和大家分享 耶穌呼召門徒歌http://www.youtube.com/watch?v=K8XC-LTKDUE 可以加強背誦哦 「耶穌呼召門徒,起初12個人,西門,彼得,雅各, 約翰,安得烈,腓力,多馬,馬太, 亞勒腓子雅各,達太,西門,猶大,和巴多羅買,主也呼召我,主也呼召我大家都來跟主,作主的門徒;主也呼召我,主也呼召我,大家都來跟主,學習主耶穌。」
 
總覽過12位門徒的人生故事讓我看見,上帝揀選的門徒並非高學歷高EQ的上流人士或是知識份子,而是跟你我一樣平凡的人,一樣軟弱一樣犯罪,但當一個人的生命,常在基督裡,因著滿滿的愛、恩典、包容,漸漸的生命會帶出不同的改變。性情急躁的可以變得溫和柔順寫出愛的典章,軟弱的可以變得剛強為主發聲殉道,同樣的我們也可以盼望在基督裡活出上帝喜悅我們的樣式。下面和大家分享每位使徒的故事帶給我的感觸。

    頑石點頭的彼得
    彼得:又名西門、磯法,是安得烈的兄弟,原來是個漁夫,個性衝動、好強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彼得說,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我卻永不跌倒。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馬太福音:二十六33-35
    西門彼得帶著一把刀就拔出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約翰福音:十八10

彼得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包括耶穌預言他三次不認主,耶穌懂他卻更多包容和愛他,並讓他得人如得魚;以及他也想跟著耶穌在海上行走,卻因信心退卻而下沉。這些讓我看到自己的軟弱和小信,但更相信是上帝都了解,而會有更多的恩典給我們。 

    傳揚福音安德烈
    安得烈:是彼得的兄弟,原來是個漁夫,個性溫和卻又積極
   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約翰福音:一41
   安得烈對耶穌說,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約翰福音:六9
   有幾個希利尼人,他們來見加利利伯賽大的腓力求他說,先生,我們願意見耶穌。
     腓力去告訴安得烈,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訴耶穌。(約翰福音:十二20-22
 
 傳揚福音安德烈
 
彼得的兄弟安德烈,最有名的是他把帶著五餅二魚的孩子帶到耶穌面前,但我更看到是他多次把人帶到耶穌面前,是個樂於分享福音的熱情門徒。 

    勇敢犧牲的雅各
雅各:西庇太的兒子、約翰的兄弟,原來是個漁夫,與他兄弟一同被耶穌稱為雷子
   - 那裡的人不接待他雅各、約翰,看見了,就說,主阿,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像以利亞所作的麼。(路加福音:九51-56那時,希律王下手苦害教會中幾個人。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使徒行傳:十二1-2
    見證主愛的約翰
 •  約翰:雅各的兄弟,原來也是個漁夫,在約翰福音書中自稱耶穌所愛的門徒
    - 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他兩個兒子上前來說,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馬太福音:二十20-21
     耶穌見母親和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他母親說,母親,看你的兒子。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約翰福音:十九26-27 

雅各和約翰兄弟,因火爆個性被耶穌稱之為「雷子」。從他們的母親請求耶穌讓他們坐在耶穌的左右邊可見母親對耶穌的渴慕,同樣傳達到他們身上,以至他們跟隨耶穌後,雅各為主殉道被殺死,而約翰在福音書中留下耶穌充滿愛的身影,因著主耶穌的愛改變的雷子,讓我們有無限盼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